每月彙整

【敬邀】 日日春劇場展演活動《流動的縫裡春光》

[…]

廢娼十年,向阿扁算總帳!廢娼兇手陳水扁,玩死人民爛總統

廢娼整整十年了。十年後的今天,陳水扁要透過視訊會議向美方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宣導台灣入聯案,為燃燒了兩個多月的入聯公投再加火力。阿扁十年前操弄的「廢娼」和十年後操弄的「入聯公投」有許多相像之處:

騙子治國,害死娼妓、玩死人民

統獨/兩岸議題雖然重要,可是陳水扁的處理手法,完全無視攸關人民生存的民生政策需要優先處理,用各種欺騙、矛盾的言詞,操弄公投綁大選,一切只為勝選考量。為什麼底層人民的死活大事不能是大選的主軸?即便真要討論台灣是否獨立,這次的公投不但沒有真正面對問題,也沒和人民一起來面對討論加入聯合國、台灣獨立等議題的各種操作進程、以及對人民的生存利益究竟有什麼影響。

對比一樣是攸關底層生存的性產業政策議題,性產業承接了多少體制破敗下的邊緣弱勢,保住他們不需自殺、不需殺人搶劫也能繼續生存下去,涵養了多少政府無能照顧的底層人民,但陳水扁卻不看不理,不顧底層在存亡邊緣痛苦掙扎。

陳水扁在操作公投入聯、台獨議題的過程中,出賣台灣人民的生存利益,換取自己在政治上的權位,例如瘦肉精事件、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上,出賣台灣農民和台灣消費者的利益。而陳水扁當年為了假造自己改革進步的形象,堅持施行錯誤的廢娼政策,並在當選總統後持續以非法化打壓弱勢的性工作者,造成公娼3死1殘的悲劇及無數弱勢性工作者的枉死冤魂。

陳水扁在公投入聯議題上,不但用欺騙的手法玩弄人民的台灣意識,辜負人民對台灣土地的情感;還出賣台灣人民利益換取自己在國際上超限言行的通行證;並且調度國家資源,集中在公投入聯議題的操弄,對於其他重要國計民生議題放任不管,國政空轉,玩死底層人民。

而在性產業議題上,陳水扁不顧台灣主流民眾認為應該「制定有效管理性產業政策」,反而採用廢公娼、以非法化打壓的方式來處理性工作的存在,不但枉顧人民的政策意向,耗費大量社會成本,而且完全無視性工作議題背後的種種社會結構、貧富差距、城鄉差距、資源分配等重要社會問題,還以取締打壓手法掩蓋政府照顧底層生計的無能。

在公投入聯和性產業議題上,陳水扁都是欺騙人民,拿底層人民的身家性命做自己政治前途的祭品。廢娼是挑了當年在社會上因污名最難發聲的人開刀;入聯公投則是拿豬農及無數農民的生計作犧牲,且不顧執政七年來已有超過10萬人企圖自殺、百萬人年薪不到20萬,每天生不如死的情況下,阿扁還砸百億外交來玩一個虛假的議題,甚至要求各部會把本來照顧人民的經費繳回上億來做入聯公投宣傳經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