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彙整

廢娼十周年系列活動—底邊反擊、娼妓先鋒!

     今年是廢娼十年,也是妓運十年,為了將「性工作除罪化」往前突圍,從九月到年底,我們將有一系列論壇,想將性工作除罪化最引人爭議的焦點,包括是否鼓勵年輕女性從娼、罰嫖與否、及如何面對外籍性工作的課題,邀請婦女/社會團體深入對話,發展配套措施。十一月並有國際妓露片影展,精采可期。此處先預告九月份活動。

[…]

英九含水過冬、官姐含恨跳海

這是一位日日春的資深義工,”陳先生”,在看了馬英九對於特別費宣判後的發言,有感而發寫的投書。

[…]

【紀念官姐】

八月一日,是官秀琴的忌日。秀琴用生命向不義的社會體制進行最嚴肅的抗議。但無恥的政客持續拿底層人民的身家性命為犧牲品,來為自己的種種貪腐行徑打造偽善浮誇的政績。

粗糙的減刑政策處理不了各種在經濟破敗下、沒路走只能靠藥物逃避的人們,急遽發生的死亡,事實上也是往日處理煙毒犯政策裡已然發生的,只是一連串的粹死讓人們終於看到後果;號稱要為65萬弱勢學生減免學雜費,但只要嘗試申請社會福利的人就知道,家中只要有18-65歲的成員,就算他們失業、都會被公式算成有基本工資收入,怎麼加總都很難符合中低收入戶的門檻…

廢娼十年將近,底層的苦難不斷,娼妓是抗爭的先鋒隊,我們忙著設計妓運十年的社會行動,並選在八月十七日,日日春的成員會一起到宜蘭官姐的牌位前,上香。同時趕工製作【秀琴紀錄片】,將在十一月的妓露片影展上放映。

網站上收到一位朋友的詩:

青樓豔妓終卸妝 驀然回首髮蒼蒼 往日喧嘩音猶在 黃土堆前誰上香

如果還有朋友們想跟秀琴說說話,可以寄給我們,我們燒給秀琴。

另外兩份文件,是近來在萬華和流鶯工作的一點點前進,及台中一熟識的應召小姐的來信,也想和大家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