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彙整

尋找58473

〈『政治』這兩字的解構&重新建構〉

『階級差異,應該是讓我掉到這個運動(日日春、政治)裡的原因,雖然階級的議題在我身上一直都存在,但我一直都沒去察覺,只是在學生時代用反叛、用高談馬克斯理論來掩飾我的害怕,害怕自己的一無所有會讓自己毫無價值、被同儕排斥。

於是,我一直偽裝,但骨子裡卻沒有一顆有錢的心,所以最後開始疏離,疏離自己名和位置,疏離和自己不同位置的朋友和他們所代表的意義。然後往上爬,用力地往上爬,覺得自己爬到某種高處之後,就會變得和他們一樣,偶爾上上咖啡廳,逛逛百貨公司…..

在火盟我看到『政治』,是真的很『普通人』的,我們跟著垃圾車,騎著腳踏車出去和居民對話,這三四個禮拜來我也從來沒有和一個人說「拜託你投給五號」,反而是問說你會想投給誰?你為什麼要投給他?甚至我在助選義工的位置上,卻能用不同方式去認真地對待每一個和我接觸過選民,那為什麼以前都沒有助選員這樣地對待過我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