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彙整

12/14晚會改到12/15星火之夜–『人民做主,火苗串燒』藝文晚會

各位日日春的朋友,是不是很期待我們12/14的「情色募款之夜」?不好意思,即使日日春的經濟這麼拮据、即使妓運的路這麼難走,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政治時間點,為了在台灣走出一條屬於底層、邊緣人民的路,為了不讓屬於底邊人民的聲音在台灣社會被邊緣化,日日春決定和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合作,舉辦一個屬於人民的「星火之夜」。

勁爆艷麗的情色募款,我們留到明年初再辦。今年,大家一起來嘗試一下,在這個混亂的社會中,點燃一點星星之火,創造屬於人民的溫暖吧!

[…]

扁馬一家親,壓迫弱勢者

※行政院應兌現阿扁大選承諾,立刻宣布性工作除罪!

     2007的11月27號,「行政院人權委員會」開會針對「是否廢除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0條」進行討論,討論結果,令民間委員大感失望,更覺得自己是狗吠火車。因為民間委員態度進步,多數發言表示應往性工作除罪合法改革。但內政部長李逸洋卻枉顧民意,一貫的推託卸責,藉口「缺乏社會共識」等社會爭議,不斷閃躲對許多底層家庭生計攸關的性工作除罪議題在政府行政上應該採取的立場,甚至認為「不罰嫖卻還罰娼」也並無違反平等權。

[…]

妓女聯合國影展:底層視角,底層優先,娼妓除罪!

政府公器私用騙選票,底層生活爛了了!妓女聯合國影展:底層視角,底層優先,娼妓除罪!

2007/11/27日日春協會新聞稿

※行政院應兌現阿扁大選承諾,立刻宣布性工作除罪!

     11/27早上,「行政院人權委員會」要開會針對「是否廢除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0條」進行討論。許多民間委員,態度比較進步,多半傾向讓性工作除罪合法。但根據之前行政院的回應我們發現,政府一貫的推託卸責,藉口「缺乏社會共識」等社會爭議,不斷閃躲對許多底層家庭生計攸關的性工作除罪議題在政府行政上應該採取的立場,甚至認為「不罰嫖卻還罰娼」也並無違反平等權。但對於政府慣常使用的藉口和謊言,我們要說:

[…]

從父親的憤懣中我看見政治

﹝編按﹞ 文章作者林碗茹是日日春義工、辣辣雞、嘿秀劇團成員。每次擔綱表演的節目都辛辣、火辣又寫實。文中從政治參與的角度看到環境的現實無奈,將六七年級夾雜在政治鼓譟與腥臭歲段的痛苦愛恨,娓娓道來。觸及到與家中長輩的碰撞、對人生價值與自我責任的思索,相信也是許多六七年級深有同感的。

日日春曾經參與過市議員及立法委員的選舉,為什麼不喜歡政治的我們要參與這種明知不會選上的選舉遊戲?2004年,我們曾經和支持日日春的朋友一起討論大家和政治的距離、冷感,當時聽障生、精障家屬、同志、大學生、老師、社工、心復師、文化工作者的出現,一方面讓我們看到「不想管政治,卻會被政治決定」的經驗普遍,不是獨獨妓運才有這種體會!另方面也開始讓我們試著發堀自己的政治心理古怪椎體,去看我們自己在學校生活工作的體制裡、為何沉默或為何反抗。

今年日日春和其他長期在基層奮鬥的工運夥伴,以及教育工作者、工人、社工員、大學生與進步學者,串聯起來組成「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在北市內湖南港與基隆市推出代表參選,展開『「拿回我們的」火苗行動』,嘗試走一條更貼近人民的政治道路。

另外,也許有朋友已經注意到,日日春的秘書長王芳萍代表火盟,由「綠黨-火盟」聯合推薦成為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之一。這個合作的相關過程與原因,我們會在下一波的電子報裡面和大家說明。

[…]

春光疊影—妓女聯合國紀錄片影展

邀你同來品味各國妓女的不同丰姿, 穿梭過他們精采曲折的生命春光, 讓你跨越地域、種族、語言、階級、職業的隔閡, 照見生命週遭熟悉又陌生的幽微身影。

[…]

Page 1 of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