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彙整

【搶救妓運古蹟文萌樓,文化局責無旁貸】 1/2早上10點台北市政府行動

行動一:1/2 (四)10:00【抗議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市府路1號,9:45集合)

行動二:1/18(六)17:00【文萌樓導覽】(歸綏街139號)

18:30【日日春在文萌樓都更混戰的兩年報告】(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37號,社造中心)

 

前公娼館文萌樓(1925年~?),是台灣第一個標誌性工作與性工作者運動的古蹟。但是,它被無能市政府和貪婪投機客判了死刑。

 

2011年投資客林麗萍(以劉順發名義)買下文萌樓,想靠投資古蹟大撈一筆,她付出330萬,據聞想賺回一億!古蹟參與都更雖然不會被拆,但是她卻仗侍屋主身分,提告把長期租屋經營的日日春趕出文萌樓,日日春面臨三審官司敗訴,未來公娼阿姨也無法繼續在這裡跟社會大眾說故事!

 

過去兩年,我們不斷苦思如何扳回劣勢,促成建商提出「將文萌樓捐贈給市政府作公益設施以換取容積獎勵」的多贏方案。所謂公益設施的意思是,在都更之後,文萌樓會交回給市府,我們還可監督公部門是否妥善運用,甚至爭取重返文萌樓。而屋主與開發者也可以分配合理的利益。我們天真地以為:建商會排除萬難讓文萌樓從投資客林麗萍手上順利捐出,而文化局會有遠見大方接受。

但是我們錯了!這個多贏方案即將毀於一旦。首先,投資客林麗萍打死不同意將文萌樓捐贈給市府,據傳要拿五千萬~一億才肯捐出!其次,在都更處的要求下,建商背棄之前的承諾,變更計畫:文萌樓將參與都更,但不捐贈公益設施。它的嚴重後果是:投資客林麗萍會因為都更獲利千萬,但是文萌樓未來究竟何去何從?全依林麗萍和建商決定。文萌樓因是古蹟不會被拆,但若是投資客們擺爛,從此關上文萌樓大門,棄之如敝屣,文化局現在老是說拿投資客們沒輒,難道我們還能信任公部門以後會更有作為嗎?

So, instead of anxiously looking at the watch for an erection to form, as trapped viagra in usa blood allows the erectile tissues to stiffen and harden. Many of the ingredients play dual roles in enhancing sex, as well a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