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彙整

公民會議:務實的共識,不苦底層苦的政府

給關心日日春的朋友們:

      12/4(昨天),日日春、性工作者、與會公民、身心障礙團體、同志團體、工人團體….等六七十人到行政院抗議,用「敲警鐘」和「蓋血腳印」的方式,要求馬政府「兌現大選承諾,落實公民會議共識,廢除罰娼條款」。

      可能有些朋友已經注意到了,行政院耗資150萬的公民會議,結論已經出爐,參與的18位公民,在經歷五天的馬拉松式討論後,全‧數‧無‧異‧議的通過「娼、嫖、第三人(周邊勞務及業者)都不應被處罰」。

      這使我們一度是振奮的。大家不知道還記不記得?在今年總統大選時,400位朋友和我們一起去馬、謝總部遊行,當時馬英九對此議題完全不願表達態度,只回應「宜先進行公民會議尋求共識;待公民會議形成共識後,進行修法」。

      當時,我們就覺得這是推辭。但,無論如何,現在國家委辦的公民會議結果也出爐啦,官方毫無動靜。兩個禮拜了,當我們去電詢問內政部,「現在失業人口一天天飆高,多少人入行靠性工作吃飯,不合法會讓底層死的死、傷的傷,政府要拖到什麼時候?」官方還回應:「問題有這麼嚴重嗎?」

[…]